Las'hark

【棋昱】Please Don't Go(上)

现pa 非典型复合梗

有工具人出现

ooc 迷之翻译腔

 Summary:被不熟悉的华裔同班同学莫名其妙要请参加爱犬葬礼的蔡程昱,重新见到了显然哭到眼眶发红的前男友,他犹豫上前,打了个招呼。

⬇️


蔡程昱是被一个毛茸茸的生物给踩醒的,他下意识嘟囔了一句翻了个身,却打到了另一个生物——这个生物——蔡程昱的前男友龚子棋正撑着头看着刚醒来迷糊着的蔡程昱,蔡程昱听见他说:“早上好。”

 

嗓音低沉沙哑仿佛恶魔低语,蔡程昱突然清醒,意识到自己正身处于一个自己并不陌生但也不能说熟悉的房间。他努力睁大眼睛,发出了属于美好清晨的第一声:“我操!”回答这句国骂的是属于萨摩耶幼崽奶声奶气的欢快叫声,白团子在脑子下线的蔡程昱怀里拱来拱去,被“恶魔”单手拎起来放在了灰色地毯上。

 

“我……你,我们?”蔡程昱坐在床上,盯着一头鸡窝满下巴胡茬的前男友语无伦次,“我们怎么?”

长得痞里痞气的男人一挑眉:“你在想什么,”然后眼神飘移到蔡程昱下半身,“你裤子还在。”


操。蔡程昱心里骂了一句,两年不见,自己这个该死的前男友还是性感得不行,龚子棋的挑眉让他轻而易举地接受了现在的尴尬场面。他目送着裸着上半身的龚子棋随便抓了件黑t套上,问题就这么不过脑子脱口而出:“你干嘛?”

龚子棋趿拉着拖鞋拉开房门,懒散着回答:“给我们做早饭啊——”

 


*

 

蔡程昱就不该指望能吃上什么丰富的早餐,他咬了口烤全麦面包(该死的龚子棋家里甚至都没有果酱!),他愤恨的表情吸引了龚子棋的目光,蔡程昱和着牛奶艰难咽下了面包,抬头和龚子棋的视线对上。这其实是一件十分诡异并且不符合常理的事情,我为什么可以和前男友在一张餐桌上仿佛无事发生一般(确实也没发生什么)吃早饭,蔡程昱脑子里突然闪过关于两个人共进早餐的某种意义,差点把自己噎住。龚子棋适时给他续了一杯脱脂牛奶。

 

“脱脂奶!”蔡程昱闷了一口,接着抱怨道,“你减脂吗?”

“不。”龚子棋回答,视线在蔡程昱脸上扫来扫去,暗示的意思很明显。蔡程昱往后靠了靠,决定另起一个话题。

“昨天怎么回事?”蔡程昱思索良久,觉得还是应该问个清楚,“我喝酒了吗?”

龚子棋一边嚼着面包一边点头,没抹发胶的头发蓬松地散在额前,随着点头幅度微微晃动,这让他看起来像是一只无害的大型犬——啊,大型犬。是这个,蔡程昱想,昨天是自己并不相熟的华裔同学特蕾西亚的爱犬乔伊的葬礼,那是一只温和的边牧,自己和龚子棋就是在这场小生灵的葬礼上重新讲上话的。

 

“我为什么喝酒?”蔡程昱思绪回到上一个问题,“乔伊去世我伤心但也不至于……?”

“因为乔伊去世,”龚子棋神色相当认真,但总是让人感觉哪里不对劲,“你哭得相当伤心,特蕾西亚拜托我照顾你,你到我家后还抱着我的妹妹哭到打嗝。”

“不好意思,”蔡程昱眨眨眼,“妹妹是谁?我都不知道你有妹妹?阿姨生二胎了吗?”

“早上把你踩醒的那只萨摩耶。”


蔡程昱意识到不对劲,他反问:“可我记得明明是你——?”

“不,别说。”龚子棋从喉咙里发出一声类似犬类呜咽的声音,他捋了把额发,其意义大概是炫耀发量的出彩程度,“我不会为这种事情哭的。”

“你全招了,龚子棋。”蔡程昱狡黠道,手中的烤全麦面包边都因此不再难以下咽,“不要把你干的事情推到我头上……等会等会,龚子棋,你不会就因为我看到你因为一只狗狗的去世哭到眼眶发红就把我灌醉吧?你要杀你前男友灭口吗?”

“是,”龚子棋即刻回答,“但我现在改变主意了,我要追你。”

“你在开玩笑。”这是陈述句,蔡程昱面无表情喝了口该死的脱脂牛奶。


“我是认真的。”

 


*


 

蔡程昱好奇地接过一封纯黑色的信封,被金色的火漆印封了口。他抬头看向递出这个信封的女生,是特蕾西亚,蔡程昱头脑风暴,是和自己一个专业的,重合的课很多,是少数亚洲面孔中的一个,似乎是个英籍华裔,但是全家在美国定居……


“我的乔伊去世了,”特蕾西亚红着眼圈,执着地说着并不流畅的中文,“我希望你能参加牠的葬礼。”

“我会的,”蔡程昱点点头,“我很抱歉……”

 


葬礼选在了一个晴朗的天,在特蕾西亚自己家的院子里。蔡程昱搭了另一个关系比较亲近的同学的顺风车结束了四十分钟的车程。下车的时候临出门匆忙熨好的黑西装又起了皱褶,蔡程昱扯了扯下摆发现皱褶仍然顽强存在便也作罢。

 

乔伊是一只温和的陨石边牧,蔡程昱有些印象,特蕾西亚经常在Instagram上发表关于这只温和的大型犬的照片,想到这只可爱的、温和的、机灵的边牧如今已经躺在九泉之下,他不禁悲伤起来。

 


然而环境似乎不允许蔡程昱一直沉浸在悲伤中。并不宽敞的社区路上缓慢驶来一辆迈巴赫,这就像穿着一身高定前去参加睡衣派对一样格格不入。安静的人群瞬间开始窃窃私语,特蕾西亚转头看见从迈巴赫上下来的男人,瞬间扑了过去。

我的天。蔡程昱下意识后退了半步,为什么这样都能撞上自己的前男友,并且特蕾西亚看起来和他很熟稔的样子。

“这是Russell,”特蕾西亚放开男人,向人群介绍,“是我的好朋友。”

蔡程昱退入人群中,差点和Russell——自己的前男友——中文名龚子棋对上视线,错开视线的前一秒蔡程昱发现龚子棋散着头发、胡子拉碴,还红着眼眶。

 

蔡程昱愣住了。

 

有激动情绪的龚子棋很常见(至少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很常见),但明显哭过的龚子棋不常见,就连答应自己分手的时候,他都相当体面,面无表情地点头,接着潇洒走开。蔡程昱鬼使神差拨开人群,走到特蕾西亚和龚子棋面前,后者明显也愣住了,蔡程昱硬着头皮忽视特蕾西亚投来的惊疑视线,开口道:“嗨。”


蔡程昱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好笑,一定混杂着犹豫和视死如归的坚定,因为自己竟然逗笑了一直处于爱犬去世的抑郁状态的特蕾西亚。他听见龚子棋发出一声疑似笑声的声音,然后拍了拍蔡程昱的肩膀就走开了。

 

当蔡程昱正因此无限尴尬的时候,龚子棋又折返了回来,一只手臂搭上了自己的肩膀,半边身子压了下来:“蔡,陪我去喝酒。”

“你认真的吗?”蔡程昱想了下自己的酒量,“你确定吗?”

这下轮到龚子棋尴尬了,他支吾半天,开口道:“……两年了,你酒量还…噗?”

“闭嘴,龚子棋。不许笑。”蔡程昱压低声音恶狠狠道。

 

 

*

 

“你和Russell过夜了!”

 

蔡程昱打开公寓门就听到和自己合租的法国人夸张的感叹。

 

“是,”蔡程昱换上拖鞋,“但不是你想的那样。”

“噢……”法国人听起来失望至极,“那可是Russell!”

“你听起来相当失望,卢卡斯。”

“你竟然不知道!”法国人放下手里的switch,说话带上了一些不必要的弹舌,“他可是许多人的梦中情人,包括男人。”

蔡程昱笑了出来,他转头说:“那如果我告诉你他是我前男友,并且不是因为感情原因分的手,然后他现在要追我,你什么想法?”


“你在开玩笑。”法国人的语气难得平板起来,“你们看起来根本聊不到一起去。”

 

蔡程昱笑了起来:“这是你的刻板印象。”



TBC

评论(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s'hark

关于一些事

© Las'har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