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hark

【沐秦】清算未果




韩沐伯推门走进金拱门的时候,除了炸鸡可乐的快乐肥宅气味外还看见了坐在落地窗边玩着手机,安安静静吃布丁味那么大甜筒的秦奋。

韩沐伯收起滴滴答答滴水的伞走到秦奋身边,无奈道:“你可真会想。”

秦奋笑起来,笑声软软的:“干嘛,台风天出来浪的人都是有骨气的人。”秦奋看着韩沐伯拉开椅子坐下,他推过去一杯冰块化的差不多、气跑的差不多的写作可乐读作糖水的玩意,韩沐伯挑眉看了一眼,就着吸管喝了一口,兑了水的冰糖水别的不说,对于缓解口渴还是可以的。


秦奋关掉游戏,瞄了一眼端着可乐纸杯看着隔着一块玻璃瓢泼大雨的世界的韩沐伯,觉得和他谈恋爱根本算不上什么夏日橘子汽水的冰凉酸甜,充其量算是这杯化了冰走了气的可乐。



秦奋和韩沐伯认识的时间不久,也就一年,虽说比不上人家七年的相互扶持彼此理解拉扯,倒也算是高山流水遇知音。虽然只有一年,但也比公司里三个弟弟认识韩沐伯的时间长,秦奋在刚开始那段时间几乎天天充当知心哥哥。褪下高冷皮的秦子墨和靖佩瑶相继(有的时候是一起)来诉苦说伯哥这个人好难搞啊,这么高冷吗,每每此刻秦奋都想说,高冷个鬼哦这个死摩羯简直幼稚透顶。


然而为了维持韩沐伯老大哥人设,秦奋从来没戳穿过。搞人设的代价是惨重的,某天韩沐伯自娱自乐哼着“正月里来是新年”被路过的秦子墨恰好听到,秦子墨当时心里就觉得宇宙重启地球爆炸自己跨过三百六十一亿光年来到了镜像世界,于是他惊呼出声:伯哥你崩皮了!


这是一句颇有二次元风格的问话,韩沐伯摆出问号脸三秒才意识到自己崩了人设。秦子墨看着表情逐渐凝固的韩沐伯,妄图悄悄溜走,却被邪恶势力韩沐伯一把逮住后领,仿佛被命运扼住了咽喉的秦子墨“眼泪汪汪”,心领神会地发誓:“我要是说出去我就没钱一辈子!”


不过这也是很早之前的事情了,后来全公司都知道了韩沐伯藏在官方客套下的幼稚且活泼的本质。



然而此刻的韩沐伯并不幼稚活泼。秦奋不说话,韩沐伯也不说话,他只是看着窗外的狂风暴雨和撑伞无用的过路行人,眉头微蹙。秦奋转过视线去看韩沐伯,后者眉眼间不知为何溢满阴戾色彩,或许是阴沉天气带来的错觉。他其实早就发现韩沐伯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还是那个待人冰冰冷冷的摩羯男,自己一开始没有这个认知是因为韩沐伯走进自己世界的姿势是敞开着怀抱的,而自己被他深情的眼神打动,不出三秒就扑进了韩沐伯的怀里。



于是韩沐伯和秦奋独处时一直以明骚的姿态出现,当初参加节目时秦奋获封“老司机”称号时觉得不太公平,他一直觉得韩沐伯才是那个“老司机”,只不过在各位并不熟悉的弟弟面前表现的特别严肃,不及自己放松。终于,和韩沐伯关系稍微亲一点的娄滋博不负秦望地在采访中“老司机”提名时提了他伯叔。


秦奋为此哈哈哈了好几天,每次笑的时候韩沐伯都撇撇嘴,一脸无奈的笑意。



韩沐伯浪起来永远不会被人察觉,前几个月拍的视频这两天才放出,秦奋也第一次知道韩沐伯居然对着镜头隐晦地说了一些关于自己并不存在的问题。当时怎么来着,秦奋看到这里摁了暂停,朝着练习室方向一声大吼:韩沐伯!我哪肾虚了!

韩沐伯探出一个脑袋,一脸懵逼:咋啦?谁说你肾虚?
秦奋看着韩沐伯支楞着的头毛噗嗤一下笑了起来,他举起暂停得很魔鬼的手机,“耳鸣腰膝酸软盗汗”八个字铿锵有力,韩沐伯呆了一下,扒着门框也大笑起来。

韩沐伯:我觉得剪辑师可能没觉得这有什么问题就给剪进去了。
秦奋:那你为什么要说呢?

韩沐伯心想说,真是操了我就那么随口一说谁知道Staff会当真,但是面上还是恭恭敬敬给秦奋赔了理道了歉。
“对不起啊,你肾好着呢。”韩沐伯说。

恰巧左叶路过,秦奋和韩沐伯看着左叶挂着迷之笑容欢天喜地跑开,对此两位1991年生人感叹不懂零零后的世界。



狂风暴雨现在只剩狂风,被雨浇灭了声音的知了又重现聒噪起来。秦奋拽着韩沐伯离开金拱门,韩沐伯问说小祖宗你到底要干啥,秦奋不说话,韩沐伯被拽着进了影城,然后秦奋就松了手,捏着手机去换了游戏币,韩沐伯背着手踱过去看秦奋抓娃娃,不时还要吐槽下秦奋的手气。


秦奋:那你来啊!

韩沐伯接受挑战,不一会秦奋怀里就有了一堆娃娃,有的可爱,有的丑得很别致。秦奋一个一个端详过去,不时爆出一句:这个小别致长得真东西。



看完电影两人又回到了金拱门,秦奋磨磨蹭蹭点了个麦趣鸡盒,吃饱喝足后韩沐伯突然出声:

还分手吗?

秦奋下意识摇头,看着窗外跑来跑去卖玫瑰花的中学生,突然回过神来,问道你怎么知道……
韩沐伯打断秦奋的话,把手机举到秦奋面前。


是好是坏 该不该 还没来的不想猜


秦奋看着屏幕上的歌词勾勾嘴角,小声一句:清算未果。


Fin.

评论(10)
热度(101)

Las'hark

关于一些事

© Las'hark | Powered by LOFTER